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

艾米寫[火井翁記麵檔

不是在西環長大的人,或者對火井這個名字感到非 常陌生。可是裡頭的翁記,確實是我很喜歡的麵店。小時候,媽媽就會帶我到那裡吃麵。我們一班表兄弟姊妹吃飽後,就會跑到對面的遊樂場嬉戲,大人則繼續留在 店內談東談西。我又記起麵店附近的一所店,那是個媒氣爐店和童裝店的混合體,媽媽總愛在那裡給我買浮誇得很的衣服,彌補小時候沒有Barbie玩的心理缺 口。西環每個角落都有我的痕跡,我是在那裡長大的。

可是,自三歲搬離西環後,就很少再次踏足石塘咀。可那裡就是我的童年記憶所在,無論過了多久,回去走走還是有一種非常親厚的感覺。

上星期再一次造訪翁記,慶幸老闆娘依然健在。其實在我眼中,老闆娘這些年來丁點兒沒有變過。再見到她,就好像回到兒時一般,從來也沒有長大過。我 知道石塘咀很遠,附近也沒有甚麼超級大型商場可逛,但要是你喜歡吃麵,或懷念香港七、八十年代的感覺,翁記是一處值得到訪的地方。


沒有留言: